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农学与环境学院举办“清明节-学党史,祭英魂”活动
2021-04-09
/文
作者:


                         农学与环境学院举办“清明节-学党史,祭英魂”活动

   总有一段历史值得我们铭记,总有一些英雄值得我们缅怀。我们生在美好的年代,没有经历过战火的洗礼,没有见识过战争的残酷,我们一如这春天。农学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以青马班为主阵地,以“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励志奋进”三大教育主题为依托,深刻践行学校六个一工程,开展一系列清明缅怀活动。

    202141日晚,农学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学于五楼西会议室观看电影“建党伟业”,从清帝退位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影片把一个个历史的碎片串联了起来。让我们看到一批批仁人志士为了寻求中国走一条什么样的道路,建立什么样的党而苦苦追寻的历程,无数人为此流血牺牲,而活着的人却不言放弃热血依旧。

     202142日上午,院系全体学生党员、青马班部分成员代表,在团总支书记刘建伟的带领下前往烈士陵园。在参观陵园内纪念馆时,学员们在大厅内听着广播内播放的各位烈士的介绍,慢慢地浏览展厅内的每一座雕像,每一张画像,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陵园内,学员们轻轻拭去碑上的泥尘,学员代表上前敬献花篮,全体成员庄严的在微雨中向长眠于此地的烈士们低头默哀。英雄应该在我们心里,他们的精神、他们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去发扬光大。

   烈士陵园内的他们最终是回到了祖国,回到了家乡的土地,而在新中国成立的道路上,无数革命战士的尸骨留在了他乡的土地。从41日起,农学与环境学院新媒体中心将利用公众号平台发布系列活动预告进行宣传,与此同时,在微博上发起话题“山河无恙,忠骨还乡”话题微博,通过新媒体网络平台发起倡议,帮助更多的烈士找到回家的路。

   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学生党支部成员在清明之际学习党的历史,祭扫缅怀烈士,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一往无前强大力量,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