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校园寻虫记
2022-05-25
/文
作者:

在这个春意盎然,本应带着家人和朋友外出踏青、赏花的季节,因为疫情的肆虐,全国人民都积极响应防疫政策,我校也进行了封校处理。为了更好的保证疫情期间的实验教学效果,贾思勰农学院李晓莉老师充分利用了我校占地面积广,园林植物种类数量大的优点将《园林植物昆虫学》的昆虫标本采集实验课在校园内开设。

在实验课上,李晓莉老师带着同学们在校园内的蔷薇丛中、小树林里,找到了蚜虫、异色瓢虫、蝼步甲、食蚜蝇、采集花粉的意大利蜜蜂等昆虫,老师也向大家教授了一些物理防治昆虫的方法。课堂上,同学们学习兴趣高涨,围绕着老师积极的询问昆虫的种名。紧接着,同学们回到实验室里开始准备制作昆虫标本,李晓莉老师对昆虫标本制作的整个过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演示和讲解。同学们积极比拼动手能力,制作昆虫标本。成功采集到50余种昆虫,200余件标本。

至此,校园寻虫告一段落,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昆虫学的了解,提升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更体现了教师不断地总结经验,乐于学习新的授课方法,以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为主线,用心跟学生们沟通交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给学生们上课的敬业精神。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