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园艺 专业介绍
2020-07-07
/文
作者:裴华丽

一、培养目标

园艺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高校优势特色专业,是教育部确定的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也是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联合发文批准的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

园艺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面向区域蔬菜、观赏园艺等行业一线,具有园艺作物生产与经营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具有园艺专业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及园艺作物生产、管理、技术推广、经营管理能力,能在园艺及相关部门,从事生产、推广、经营工作。

二、师资力量

园艺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9人,其中副教授以上15人占31.8%,博士研究生12人占40%,硕士研究生18人占60%,高级职称平均年龄42岁,学院师资学历水平高,研究实力雄厚,教育教学水平高。

三、核心课程

本专业核心课程有:蔬菜栽培学、园艺植物昆虫学、园艺植物病理学、园艺植物育种学、花卉栽培学、园艺产品贮藏加工、园艺产品营销学等。

四、实习实训条件

实习实训方面,学校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对大学生在创新创业形势、政策以及就业信息、观念、技巧及适应社会等方面进行指导。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园艺专业人才、服务区域现代农业发展为目标,依托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寿光育种中心、潍科种业新品种繁育基地、海南建立了潍坊科技学院海南育种基地等12个校外实训基地和机构,共同研究实施并深化园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适合校企合作和企业发展需求的课程体系,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内涵建设,培养具有应用适应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的园艺专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习实训平台培养了学生的基本技能、实践经验及其他综合实训能力,使学生在实际环境下进行岗位锻炼,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团队协作精神、群体沟通技巧、组织管理能力,为学生今后从事各项工作打下基础,为园艺专业的实习实训和科研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五、就业考研方向

园艺专业每年考研率均在65%以上,其中很大一批学生被211、985高校录取,甚至出国深造。本专业就业率稳居100%,且受到了用人单位到好评。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