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 专业介绍
2020-07-07
/文
作者:王志和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较系统地掌握设施设计与建造、设施作物栽培和设施环境调控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社会适力和实践能力,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突出的创新精神,立足山东的设施产业背景,了解设施发展的学科前沿和趋势,可到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相关学科领域进一步深造,能在生产企业、科研机构、各级农业主管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开发、设施植物产品生产、设施农业工程设计与建造、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二、主要开设课程

高等数学、普通化学、有机化学、植物学、生物化学、植物生理学、土壤与肥料学、大学物理、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制图基础、农业设施设计基础、设施农业环境工程学、工程施工与概预算、设施农业实验技术、园艺设施学、温室设计与建造、设施园艺学

三、就业考研方向

该专业包括设施作物栽培、设施环境调控及设施设计与建造三个方向。培养能够适应蔬菜安全生产需要,具备土壤肥料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和设施园艺学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在企业和科研院所从事设施作物栽培管理、土壤肥料研究和设施作物生理生化指标研究的高级技术人员;培养具有一定动手创新能力、积极应对市场挑战、有志于进一步优化设施环境,能推动设施建造有序发展的应用型本科层次人才。

四、亮点和特色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农业设施工程、环境调控与作物栽培为一体的交叉型学科。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博士1名,硕士5名,副教授4名。立足地域优势,以设施作物栽培技术研究为切入点,以设施工程规划与设计及设施农业生产管理为发展方向的综合性新兴专业。山东省具有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设施农业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对于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毕业生需求迫切。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