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贾思勰农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反对邪教”专题党课
2019-07-04
/文
作者:贾思勰农学院党支部

    201973日,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刘秀身同志带领贾思勰农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共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宣讲提纲,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我们身边的实例,作了以“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党课。

    刘秀身同志在党课中对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问题的实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阐述。邪教是人类社会的毒瘤,不仅危害人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破坏人们的家庭幸福,而且扰乱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以及正常的宗教秩序,严重危害社会稳定和中国的外部环境。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准则》第四条明确提出:“党员不准搞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不准参与邪教,不准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活动。”可以看出,共产党党员不准参与邪教是一条严肃的政治纪律。

    刘秀身同志提出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好反邪教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自觉拒绝邪教的示范员,加强反邪教知识学习,做好宣传教育群众的宣传员,增强敢于斗争意识,做好同邪教坚决斗争的战斗员,全面履行职责,做好美好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同时,我们也要引导学生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政治免疫能力,从邪教组织危害社会、祸国殃民和残害青少年的例证中让学生认清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认清其对社会的危害、对青年学生精神的残害,大力倡导科学精神,弘扬精神文明,积极参与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科技活动,用科学理论知识和积极向上的政治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做一个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新一代大学生。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