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李建永
2016-06-29
/文
作者:张家利

 

                      

     他,是一名党员教师,同时又是一名管理服务者。

他,是学生心中永远忙碌的“永哥”。

他,2013年所带班有2个宿舍全部考上研究生,是考研“最牛寝室”“最牛的辅导员”。

他,就是学院的 李建永 老师。

2008年,李建永以中共党员、理学硕士的身份毕业于云南大学,来到潍坊科技学院,做了贾思勰农学院一名普通教师。五年来,他始终奔波在学生工作第一线,致力于成为学生信服的人生导师、学生信赖的知心朋友、学生爱戴的优秀辅导员,上课、带班、答疑、解惑,与学生打成了一片。

两年间, 李建永 老师的班里先后有69人考研成功,实现了进入更高层次大学深造的梦想,另有10人被录为国家公务员。像王辛辛、王鸿、郑丽丽等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知名高校研究生的学生,李建永如数家珍,他说,学生的梦想实现了,自己所有的付出都值得。2013年,李建永所带的园艺专业,两个宿舍12名女生考研全部被国内名校录取,被媒体誉为山东考研史上“最牛的寝室”,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他本人更是多次被评潍坊科技学院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考研辅导教师、教坛新秀等,2013年又被评为寿光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

谈心、主题班会、深入宿舍……他用心去关爱学生,做他们的贴心人,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永哥”。 有事找“永哥”,成了学生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2009年12月,深夜,正准备睡觉的他,突然接到学生王瑜打来的电话,说自己身体很不舒服,肠胃炎犯了,发烧呕吐。李建永不顾窗外寒风凛冽,骑着电动车以最快速度赶到学校,把学生送到市人民医院,给学生办理住院手续,陪她打吊瓶。打完针已是凌晨3点多,看着学生苍白的脸色重新恢复红润,身体极度疲惫的他却倍感欣慰。

“只有经历了考研的磨练,你才真正步入了成熟。” 这是李建永送给考研学生的一句话。他经常到图书馆实地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解决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为了让学生们了解考研学校、专业和考试科目,掌握备考各阶段的复习计划和技巧,制定最佳复习策略,他经常整理考研信息到凌晨,并通过主题班会、QQ群、飞信等形式,跟学生交流,激励学生,和学生一起坚持。考取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的刘国敏,考试前一周,紧张的复习几乎压垮了她的最后一根神经。得知这个情况,李建永马上赶到图书馆,跟她促膝交谈,倾听学生心声,教导她不要过于看重考研的结果,放松心态,从容应考。学生被录取后,第一时间给他发来短信:永哥,您的开导让我真正认识到考研的意义所在,那时的心一下子舒缓下来,您是我学业生涯最坚定的支持者!学生王辛辛也说, 老师就是我们学习中的一盏明灯,是他让班里每个人对未来都拥有了一个梦想。

不让一个大学生掉队是李建永的工作信念,从新生入校开始他就多方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建立暂困学生档案。他一直鼓励这些学生放下包袱、自强不息,并时时刻刻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用多种形式激励学生健康成长。他们中的刘斯超、郭红亮和韩云,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考取沈阳农业大学、广西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学生的成功就是对他们的家庭、父母 老师最好的回报,李建永说。

发现学生的亮点,培育学生的综合素质,是 李建永 老师鼓励学生发挥特长,培养兴趣,提高动手实践能力的另一项工作。由他指导成立的天使手工艺术坊协会,凭着新颖的手工艺制作技艺,生动活泼的表演形式,在学院第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大放异彩,被评为潍坊科技学院十佳社团之首,李建永也被评为优秀社团指导教师。

一份春华,一份秋实,五年的时光,李建永收获了沉甸甸的希望,学生亲切的一声“永哥”给了他最大的满足。他说,有梦就有希望,我愿做学生追梦路上的支持者,为他们的梦想插上一双飞翔的翅膀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