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李云玲
2018-06-27
/文
作者:贾思勰农学院

 

人物名片

      李云玲,女,潍坊科技学院贾思勰农学院教师,班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立足平凡岗位,踏踏实实,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任劳任怨,教育教学党支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

      李云玲同志工作扎实,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注重学习,务实创新,积极主动地组织开展各项党的活动,成功组织完成大型换届选举、开展党建专题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预备党员接收、党员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平时注意学习总结,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地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工作中耐得平淡严谨、认真,具有很强的服务意识,将外人看来繁琐的日常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以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推动农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了不断发展,深受党员和老师的好评。

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能为周围的人树立良好的榜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云玲同志深知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她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克己奉公,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与同事相处时,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爱岗敬业,踏实工作

      李云玲同志热爱教育事业,更愿为这份平凡的选择倾注一切。小时候她就喜欢当一名老师,高考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师范学校,毕业时初衷不改,如愿进入学院工作。看到学生们,她就不由想起自己的大学时光,感恩当年自己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深知一名优秀的老师对学生成长的重要作用。她也努力在学生的成长中发挥正能量的作用,从教十余年来,一直践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用爱心教育感染学生,呵护他们的成长。经常有毕业的学生发来节日问候,或闲暇时聊聊近况,都使她非常感动。香港有部电影,讲述了一位老师如何一腔热血的帮助学生,赢得学生和家长的尊重,那时,李云玲老师就立志成为这样的老师。

      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她认真制定教学计划,注重理论研究,认真备课,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并经常听其他老师的课,从中汲取教学经验,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授课中,李云玲老师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鼓励学生参与科研,提高动手能力和操作水平,先后指导了12名学生申请学院的实验开放项目,6名学生申请了学校创新创业项目。在课堂上,结合学生知识现状,深度挖掘与课本知识衔接的最新专业知识和前沿成果;教学过程中吸引学生参与,留出一部分内容分成几个小项目,将学生分组,课下查阅相关文献资料,转换课堂角色,请学生来到台前授课。学生习惯了听老师讲,当学生自己可以有机会讲授时,会变得更积极主动,从而培养学生学习主动性,带给学生台前演讲的勇气。

      作为一名班主任,她努力做到用爱心影响学生,用耐心传授学生知识,使学生不但学会学习,更懂得如何做人。她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信任。这种信任使她深刻体验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肩负的是责任和使命,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不负使命,必须要有高度的敬业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热爱岗位、热爱学生、热爱周围一切美好的事物。对待学生,一视同仁,在学习上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让学生们人人都进步成才。坚持与学生谈心,了解学生。在生活上,从细节上去关爱、帮助学生。

四、坚持科研

      李云玲老师在教学、党务工作之余,还从事着科研工作,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目前主持国家星火计划1项,潍坊科技发展计划1项,参与山东省自然基金,山东省农业良种项目,山东教育厅科技发展计划、寿光市科技发展计划等多项课题。参与的大葱、西瓜、甜瓜等新品种选育项目已成功通过山东省科技厅验收,获寿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科研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应用在课堂教学,使枯燥的理论教学变得生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

      许多人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李云玲老师从事的是普通的工作,把简单重复的事情做好,就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一直尊崇先贤名言为师之端品为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带着一颗美好的爱心,在教育这条路上一往无前!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