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赵飞

赵飞

 

 

  赵飞,女,汉族,19825月出生,博士,讲师,2019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业。

研究方向:

  植物蛋白化学与工程

主讲课程:

  《有机化学》

科研简介:

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研究。深入研究高压均质、超声和超高压三种物理预处理对大豆分离蛋白结构和理化性质的影响,重点探讨高压均质、超声和超高压预处理对大豆分离蛋白结构变化的作用机制,及对其酶解解产物水解度和抗氧化性的影响,阐明了不同物理预处理对蛋白质结构和分子聚集状态的作用机制,进而揭示了“物理处理-结构变化-理化性质”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为大豆蛋白产品的开发利用提供理论依据与技术支撑。在《Molecul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ereals, Oils and Foods》、《中国食品学报》、《粮油食品科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篇,其中SCI收录2篇,累计影响因子6.13

 

上一篇:郑丽敏

下一篇: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