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喜报|考研传捷报,桃李竞芬芳—贾思勰农学院2020年研究生考试再创佳绩
2020-07-08
/文
作者:李建永

喜报|考研传捷报,桃李竞芬芳

贾思勰农学院2020年研究生考试再创佳绩

日前,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农学院学子考研捷报频传。经统计,农学院2020184名毕业生中有111人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过线99人,最终考取研究生92人,考研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50%,考研录取率位列全校第一名!其中被山东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国内985211、双一流高校录取34人,占36.95%。考研上线人数比例、录取人数比例均创历史新高!其中2016级园艺1班全班34名同学,22人被录取,录取率达64.71% ,更为可喜的是2013级园艺3+4贯通本科17名学生参加考研,录取16人,实现该专业应用型人培养新突破!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寒窗苦读、奋斗拼搏的结果,也是学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的体现。一直以来,农学院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通过开展考研报考宣讲会、往届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考研指导讲座等活动,为考研学生提供指导服务,同时利用考研QQ指导群,为学生搭建考研交流平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提高复试和调剂成功率,农学院成立2020年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小组,为学生在复试准备、联系导师、模拟面试、调剂等进行全方位指导,最终我院92人参加复试,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

学生考研作为农学院打造优良教风和学风的品牌工程。“新征程、新作为”,贾思勰农学院将继续深化实施“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依托农学院雄厚的师资队伍和多个省级实验、教学平台,凝聚力量,再接再厉,切实增强学生考研信心,为有考研意向的学子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助力农学院学子实现继续深造的梦想。

农学院各专业考研情况汇总如下:

专业

考取人数(人)

毕业生总人数(人)

录取率(%

园艺

51

110

51

生物技术

25

40

62.5

食品质量与安全

16

35

45.71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