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王辛辛
2020-07-16
/文
作者:李建永

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校友简介:王辛辛,女,山东临邑县人,贾思勰农学院2009级园艺专业学生,2013年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沈阳生态研究所攻读土壤学硕士,2016年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沈阳生态研究所攻读土壤学博士,期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等奖。

青春总在回忆,人生定需拼搏,当我们受困于自己内心挣扎的时候,默默付出自己的努力,坚信累积硕果,厚积薄发!

人生感悟----大学篇

回顾四年大学,在学校老师们的精心栽培下,王辛辛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绩,多次获得潍坊科技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2013年获得潍坊市优秀毕业生。当选择了一条路,就不要再有心思左右其它,从一而终坚持自己的选择,将是对自己人生最大的肯定。考研是自己大一上半年做的决定,她觉得生活不应止于此,人生路要更宽更广;当大学毕业时,忽然发现,对潍科是满满的留恋,对导员和各科老师是满满的感激,感谢那些满满的充满回忆的大学。

人生感悟----研究生篇

2013年9月份,王辛辛以农学统考成绩366分如愿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当走入中科院大学,才发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能力的欠缺,知识的匮乏,基础的薄弱,瞬间击败了来中科院的信心。前期的生活是煎熬的,自己的一切都被自己否定了,可自己内心又是如此的不甘心,只能自己努力,所有事情自己扛。

硕士期间的课题是老师定的,实验却是自己的,所有的事情没有预演,都是在现场直播,都是自己一遍遍尝试,一遍遍设计实验,失败了,重头再来;数据分析不到位,重头再来;文章写不出来,继续努力,这是所有需要经历的生活,这一刻,你会发现,自己不仅一个人在奋斗,师兄师姐会帮你,导师也会帮你,但所有动脑的事情都需要自己独立完成。硕士期间,你所得到的不仅仅是文凭和学历,而是一个人生中不可少的锻炼,从来不觉得熬夜加班是对自己的惩罚,只是觉得自己需要成功;从来不觉得周末依然在摸索实验是和自己过不去,只是觉得自己不应该落后。

临近硕士毕业,王辛辛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土壤学博士,如今她依然进行着自己的课题,依然在实验之路上奋斗着,走好属于自己的路。还曾记得硕士毕业时导师告诉她:自己身上有导师年轻的影子,身上的干劲和导师当年一样,忽然发现,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人生感悟----博士篇

2016年9月份,她踏上博士这条人生征程。在现实中,每个人都会选择,都会面临各种失败,但你一定要坚强,即使受过伤,流过泪也能咬牙走下去,做行动和思想上的巨人。

愿所有想努力的人: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2014-04-13 (162)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