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徐炜南
2020-07-16
/文
作者:李建永

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校友简介:徐炜南,男,汉族,江苏省兴化市人,2010-2014年在潍坊科技学院就读园艺专业,2014-2017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设施园艺学硕士,2018年9月赴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攻读博士,截止目前一共发表6篇学术论文,其中SCI论文2篇,EI论文2篇和2篇中文核心期刊。

记得2010年的那个夏天,徐炜南收到来自潍坊科技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老实说这并不是什么骄傲的事,毕竟因为高考发挥失常,他的高考成绩并不是那么理想。或许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梦想的象牙塔,但是梦想未必就能照进现实。就这样,徐炜南懵懵懂懂的开启了自己在潍坊科技学院的大学生活,可能在一般人的印象里,在三本院校读书不会有多大的成就,三本学校的学习氛围和教学质量也肯定比不上那些名校,但是对于自己的母校——潍坊科技学院来说,这些并不适用。在学校里,徐炜南感觉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严谨的教学秩序以及有幸遇到一批因材施教的老师。特别感谢贾思勰农学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在这里让青年学子能有机会重新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感谢潍坊科技学院,母校严谨的教学环境让他没有虚度自己的光阴。特别让他感动的是潍坊科技学院为有志青年提供的悉心考研指导,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为同学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无私的为同学答疑解惑。徐炜南曾经说过:没有潍坊科技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帮助,我可能不能顺利的进入理想的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作为潍科的一名普通本科生,徐炜南在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以初试和总成绩第一名的成绩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设施园艺学专业录取,这说明潍科的学生同样可以很优秀,我们并不比所谓名校的学生差。

硕士期间,徐炜南的起步并不是那么顺畅,跟来自全国重点农业院校的同学相比,自己的专业知识显得是那么匮乏。这时,在潍科四年学习中养成的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品质成为他改变这一困境的钥匙。他坚信只要勤奋刻苦,就可以奋力追赶,迎头赶上。硕士期间,他一共发表6篇学术论文,其中SCI论文2篇,EI论文2篇和2篇中文核心期刊;此外,他还获得了2016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西北农科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

2018年9月徐炜南踏上了新的征程,在西澳大利亚洲莫道克大学西澳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师从Mike Jones 教授和Steve Wylie研究员,这又将是一个新的起点。

感谢潍科给他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谢谢潍科那些给予他帮助的老师、同学。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mmexport1544781284122

mmexport1544781279055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