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愿你们遇见更好的自己--王逸筠
2020-07-16
/文
作者:李建永

愿你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校友简介:王逸筠,女,山东济南人,贾思勰农学院2009级园艺专业学生,2013年考入山东农业大学攻读植物营养学硕士,2016年考入中国农业大学攻读植物营养学博士。期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二等奖。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已从潍科毕业5年了。

想想在大学的四年,再想想毕业后的5年,才发现,自己已然从那个少不经事的“学生党”成长为现在的中国农大博士研究生。值此写下一点个人的感悟与大家一同分享,希望能够给你们前进的勇气和自省的力量。

刚进潍科,思绪是懵懂的,抱着对大学的向往和对无比自由的幻想。当真正走过这四年的时候,才后悔当初为何不多去学习,多去实践一些东西。大学四年,在我们青春最宝贵的年华中,一定要有规划,才过的精彩。

由于高考失利,王逸筠很早就决定要考研了,大学期间,因怕分散精力,没有参加学校的学生会,一心想要铺在学习上。但是后来,读了研究生,她才发现大学生真正要学的并不是仅仅教材上的知识和理论,而是将这些知识和理论应用到社会实践的能力。这也是为什么她感觉专业实践是那么重要的原因。不论是考研还是就业,一定要让这四年过得有意义。“一旦毕业出了校门,99个人都是低头看地下——一方面竞争非常惨烈,另一方面诱惑特别多,两个巴掌下来,不用教你,你自然会懂得面对现实,难得有一个人抬头看天空,他不是疯子,就是出类拔萃的人。”真心希望你们每个人都会是那个出类拔萃的人。

考研那一年,母校给我们提供了各种资源,辅导员为我们考研忙前忙后,提供各种考研资讯,农学院老师们热心帮助我们辅导专业课。我们以宿舍为单位一起学习,一起找资料,突然感觉考研路上不再是你一个人在努力了,考研的苦也不再是你一个人扛,团体、团结的力量很伟大。自此,衷心感谢母校老师给予我们的强大支持。说实话,在这样的优越条件下选择考研,咱们学校相比于其他学校还是有很大优势的。考研资料和考研环境创造的巨大毅力占考研成功的40%而言,其实你们已经在潜在的占据这种优势了。最后那60%才是最大的决定比例,选择,还是在你们自己手里。

考研是王逸筠的选择,研究生毕业后继续读博也是自己深思熟虑的结果。选择很重要,我花了两个月的时间考虑这件事,虽然最后做决定只用了一天的时间。骑自行车,速度再快也赶不上开路虎,说明选择很重要。你可以选择科研,选择就业,还可以选择创业,因人而异,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希望素未谋面的自己能够有只言片语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启发,祝福大家自不远的日子里,遇见更好的自己、更好的世界。




王逸筠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