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园艺技术 专业介绍
2020-07-07
/文
作者:

一、培养目标

园艺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园艺植物生产、管理、经营等基本知识,具备园艺植物栽培、养护管理、病虫害防治及其产品的加工、贮藏、运销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现代化温室产业的管理、机械使用与维护等的知识和技能,在园艺领域从事果蔬、花卉、病虫害防治、园艺设施的技术开发与推广、经营与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

二、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9人,其中副教授以上15人占31.8%,博士研究生12人占40%,硕士研究生18人占60%,高级职称平均年龄42岁,学院师资学历水平高,研究实力雄厚,教育教学水平高。

三、主要课程

本专业核心课程有:园艺植物栽培学、蔬菜栽培总论、园艺植物病理学、园艺植物昆虫学、花卉学、蔬菜栽培学、蔬菜贮藏加工学等。

四、实习实训条件

实习实训方面,学校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并依托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寿光育种中心、潍科种业新品种繁育基地、海南建立了潍坊科技学院海南育种基地等12个校外实训基地和机构,构建适合校企合作和企业发展需求的课程体系,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内涵建设,培养具有应用适应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的园艺技术专业技能人才。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