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食品质量与安全 专业介绍
2020-07-07
/文
作者:韩金宏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面向区域食品行业一线,具有解决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扎实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生物学、食品科学、食品质量管理与安全标准体系执行、建设及监管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具有食品质量与安全分析检验技术的应用能力,能在食品生产、管理、流通、消费等部门从事食品质量控制、检测分析、安全评价、监督管理等工作。

二、主要开设课程

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与卫生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毒理学、食品工艺学、仪器分析、食品安全检测技术。

三、就业考研方向

该专业包括食品质量控制、食品生产工艺及食品企业管理三个方向,培养具备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食品质量管理及安全控制、国内外食品安全的标准与法规等方面知识和基本实践技能,能从事食品安全分析检测、动物检验检疫、农产品和食品质量管理等技术工作,以及食品原料及相关产品质量控制、质量检测、质量管理、质量认证等应用技术和管理技术工作。为食品质检、卫检机构、科研机构、食品生产及贮藏物流企业、餐饮业提供具有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的复合型应用人才。首届毕业生34人,16人继续读研深造,多人被211、985高校录取。

四、师资力量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博士6名,硕士7人,副教授以上2人,师资学历水平高。

五、实验实训条件

本专业现有食品分析实验室、食品化学实验室、仪器分析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满足教学与科研的需要。同时,与潍坊匠造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寿光天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多个校外实训基地和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六、亮点和特色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以整合生命科学、食品科学和质量检测为基础,以食品营养、安全与健康为切入点,以食品营养保障和食品质量安全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综合性新兴专业。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