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种子科学与工程 专业介绍
2022-03-12
/文
作者: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家经济和科技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具有宽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具备农业生物科学、种子生物学、种子生产、种子加工贮藏、种子质量检验、种子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种子科学与工程技术相关部门或单位从事科研、技术与经营、生产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核心课程

作物育种学、遗传学、作物栽培学、植物生理学、种子生物学、种子生产原理与方法、种子加工与贮藏、种子检验学、种子经营与管理学。

三、毕业要求

掌握本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具有宽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农业生物科学、种子生物学、种子生产、种子加工贮藏、种子质量检验、种子经营管理以及企业运作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作物种子生产、种子加工、种子质量检验与产业化经营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作物种子生产与检验、种子加工贮藏、产业化经营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新专业的成功获批是教育部对我院办学实力和水平的肯定,标志着我院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迈上了新台阶。今后,我院将紧密结合种子产业发展方向,重视专业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法研究,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建立健全实习基地,切实保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培养特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