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植物保护 专业介绍
2023-06-01
/文
作者:

一、培养目标

植物保护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植物保护专业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会植物有害生物的识别诊断、流行规律及综合治理,具有社会适应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能在植物生产及其相关的企业单位从事与植物保护学科有关的技术开发、推广应用、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8人,博士研究生15人,硕士研究生2人,是一支高学历教学队伍,研究实力雄厚,教育教学水平高。

三、核心课程

普通植物病理学、普通昆虫学、农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植物化学保护

四、就业去向

本专业学生可从事植物保护、农产品安全与检验、无公害农产品的农药残留安全与检验、农药加工和经营管理等工作。可就业于各级农业、林业部门;进出口检疫检验部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农药生产企业;各级农场、林场、森林公园等。

五、实习实训条件

学校建有潍坊市病虫害绿色防控重点实验室、山东省设施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特色实验室、山东省高校设施园艺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实验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和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寿光蔬菜小镇、潍科种业新品种繁育基地等12个校外实训基地,为本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和科研、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