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成果
大学生在家制作新媒体作品 义务帮果农销售2000多斤水果
2022-08-05
/文
作者:转;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在家制作新媒体作品 义务帮果农销售2000多斤水果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赵文彦)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寿光部分合作社采摘园取消采摘活动,出现果蔬滞销情况,圣城街道于家采摘园便是如此。从潍坊科技学院毕业的高佳惠是合作社负责人的女儿,看到父亲与村民的劳动成果即将付之一炬,便向母校老师求助咨询销路问题。

  从1月中下旬开始,潍坊科技学院张满意、张晓凤、王琳等8名学生在老师杜鹏、唐玉海的指导下,组建了一支线上推广团队,利用网络帮助采摘园售卖番茄和草莓。他们通过做宣传海报、短视频等方式进行推广。截至发稿前,已经为采摘园完成线上交易近400单,销售番茄和草莓2462斤,销售额达10万余元。

  唐玉海说:“同学们本着义务服务的原则,为水果售卖量身定做了方案。我们及时和当地采摘园沟通,当天上午采摘,下午派人给客户送货,省去了中间分拨的环节,保证了水果的新鲜,满足了客户的味蕾。”

   采摘园负责人高先生种植果蔬多年,眼瞅着自家的番茄和草莓进入丰产期,但受疫情影响,果蔬销售受阻,在潍坊科技学院师生的帮助下,现在不愁销售了。他说:“销售不出去,会烂到大棚里,年前的付出就全泡汤了,幸亏老师和同学帮忙,现在不用担心卖不出去了,太感谢他们了。”

  王琳告诉记者,在销售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越来越多的社区学习他们的配送模式,对工作冲击比较大。针对这一情况,王琳和同学们设计出幸运客户免单、草莓番茄组合等促销方式。除此之外,他们还进行电话、微信回访,了解客户反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了销售额。

  在宣传推广的同时,这支团队还帮助采摘园打通更多销售渠道,拓宽线上销售面,建立社群。据悉,群内大多是寿光本地人,实现了同城配送。此外,张满意通过设计H5线上接单,解决了番茄的上行问题,第一时间收到接单信息,让优质的番茄迅速送达到客户手里。

  张满意表示,团队成员希望疫情过后继续和采摘园合作,帮助采摘园推广西瓜、桃子等水果的宣传与销售,助力农民增收。

      

                                          学院学生在统计数据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