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蔬菜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慧蔬菜产业学院 > 正文
贾思勰农学院“疫”心一意保科研
2022-03-22
/文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全面封校开展线上教学,保障教学工作有序进行,但对科研工作的正常运转带来了巨大挑战。在如此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贾思勰农学院教师在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坚守科研一线,保障科研工作“不停摆”。

  我校洛城育种基地的大棚里,园艺作物遗传育种团队的吕金浮、尼秀媚、杨园园等老师做好个人防护,正热火朝天的忙着给番茄杂交组合授粉,观察新品种的园艺性状,进行品种适生性栽培试验,保障良种繁育工作顺利开展。

                 图一 吕金浮(左)、杨园园(中)、尼秀媚(右)老师正在进行番茄授粉

蔬菜高科技示范园九号厅中蔬菜长势喜人,孙虎老师每天在厅中“巡视”,观察蔬菜长势,根据不同品种需求及时调整管理方法,力争展现每个品种的最佳性状。孙老师说“九号厅主要进行品种和栽培技术展示,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九号厅的管理更要跟上,必须展示出品种的优良特性才行”。孙虎老师坚守一线,九号厅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图二 孙虎老师正在查看岩棉栽培辣椒的生长情况

设施园艺研究中心科研工作井然有序,大四毕业生正在实验室内紧锣密鼓的开展试验。今年贾思勰农学院毕业生共433名,每位老师需要指导8-10名毕业生完成试验,撰写毕业论文。疫情封校期间,刘杰、乔宁、曹文超等老师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舍家顾校”,留在实验室内指导学生开展试验;居家办公的潘好芹、李艳青等老师通过微信、电话沟通等方式指导学生,及时沟通试验进展,制定试验计划,确保科研工作“不断档”。

                            图三 刘杰博士正在做试验

图四 乔宁博士(左1)指导学生试验

图五 曹文超博士(左3)指导学生调查试验结果

图六 潘好芹博士在线指导学生试验


贾思勰农学院教师面对肆虐的疫情,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一边防护战“疫”,一边坚守一线开展科研,保障科研工作的连续性,用他们的独特方式践行科研人的初心使命,做到了既是疫情防控示范员,又是科研创新战斗员。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