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辅导员专题|浇花浇根,授人以渔——任国平
2019-12-16
/文
作者:贾思勰农学院

任国平,男,汉族,1982年1月出生。2005年从临沂师范学院毕业入校工作至今,始终从事辅导员工作,以学院为家,兢兢业业。曾多次获得优秀社团指导教师,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辅导老师,任国平老师负责2016,2018、2019级多个专科班的学生,每个学生性格各异,每个人的优点不尽相同。于是,任国平老师从不同的角度,通过多种途径,去认识学生,发现他们的长处,成为他们的朋友,在他们需要的时候给予合理的建议,陪伴他们,共同成长

浇花浇根,授人以渔

      作为一名辅导老师,是平日与同学们接触最多的人,任国平老师希望能给予他们更多关于人生,关于理想的有益指导,让他们积极主动地思考规划自己未来的生活和学习。在平时任国平老师对学生严格要求,希望他们做一个有自控力的人。任国平老师经常利用班会找一些与他们当前发展息息相关的主题来引导他们,通过分享师兄师姐的升本、就业情况树立他们的自信心。

      任国平老师始终秉持“浇花浇根,育人育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为前来咨询的同学们提供支持和帮助。不会替他们做决定做选择,但会引导分析逐渐让他们认识到问题所在,帮助他们逾越障碍,最终通过他们自身的努力来解决内心的困惑。

遇见便是幸运,被需要则是幸福

来自任国平老师的话:

    带16级学生这两年以来,我能清楚看到这群孩子成长。虽然他们总是给我带来一大堆难题,此消彼长,有时候让我感觉都快hold不住。但也是他们,给了我许许多多的感动以及满足。当我看到那些问题宿舍关系慢慢缓和,看到节日卡片上的真挚祝福,微信、qq的留言,我渐渐觉得,当一个辅导员真的很满足。
   现在,他们会充满信任地跟我交流情感、家庭、就业等内心想法,向我寻问建议,这种被信任被需要的感觉,应该就是属于辅导员的快乐吧。路漫漫其修远兮,在我人生的时光里,与这群学生相遇,是我们的缘分。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