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潍科农院学子在新疆(一)
2020-07-16
/文
作者:李建永

潍科农院学子在新疆(一)

——边疆泉水清又纯

校友名片:

志 愿 者:孙枫毅

级:2014级园艺1

毕业信息:潍坊科技学院贾思勰农学院2018届毕业生

服务单位: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团委

现任职务:2018届莎车县志愿者团支部书记

所获荣誉: 共青团中央2018-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考核等次优秀志愿者

来到莎车服务已有一年零三个月的时间,本不爱拍照的我,也抵抗不住这里的美,至今也有了些许存货。

在来新疆的路上,云层近在眼前,好似跑到山上,就能和她拥抱。

三个月的时间,使我的身体和心理逐渐适应并且习惯了这里。远离繁华的城市,远离熟悉的故土,远离亲人和朋友,跨越4500公里,来到这陌生的地方,我不敢说其他的,但我可以保证,当你迈出这一步,来到这里,足以证明你已经有了常人不曾有的勇气!

刚来到这里,难免产生心理波动,为了尽快转变心态,提高自己能力,经过努力我成为了喀什地区莎车县志愿者联络员,同时被选举成为2018届莎车县志愿者团支部书记。岗位代表着责任和付出,满当当的工作量使我没有时间去思考其他事物,淡化了离乡之愁,使我平稳的度过了前期,保证了心态的稳定。同时,撑过了前期繁重的工作量,当一切步入正轨,才发现,短短四个月,无论是心态还是能力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没有吃不了的苦,只有不想吃苦的人。来到这里就是吃苦,付出,并从中学习,为自己的人生增加筹码;我们跨越了4500公里,从繁华的城市来到这里,从熟悉的地方来到陌生的环境,锤炼了我的内心;繁忙的工作,不一样的生活环境,提高了工作效率的同时扩充了我的知识面,并且,很多东西是在繁华的城市体会不到的。

我很感谢贾思勰农学院,没有她,我没有来到新疆莎车县服务的机会;没有她就没有大学四年的积累和沉淀,我也不会顺利的适应环境,抗住繁重的工作压力;没有她,我也不会有这足以自豪一生的经历。

大学军训生活,让我在整个大学生活中都充满了勇气,因为,不会再有比军训更加艰苦的,军训都熬过来了,还怕什么;同样在新疆服务,最苦最累的工作都能熬过去,还有什么能让你畏惧。人生,就是不断地付出,积累,不断丰富自己,加厚自己的护盾,无论何时面对未来,都有充足的底气去面对。

志愿来到新疆,来到祖国最需要你的地方,奉献新疆,服务祖国西部,在这里洒下一片汗水,给自己的人生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就像在济南火车站,拖着行李,排着队,走上开往新疆的火车,心里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迈出这步,我已经不是历史的见证者,而是历史的创造者······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