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感恩母校——梦想从这里起航--张先平
2020-07-16
/文
作者:李建永

感恩母校——梦想从这里起航

校友简介:张先平,男,潍坊科技学院贾思勰农学院2012级生物技术班团支书,现攻读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2012年9月,带着憧憬与期盼,张先平走进了大学的校门,来到了潍坊科技学院,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涯。他永远都不会忘记入学的第一天,刚走出出站口,就看到学长学姐早早地在车站等候着,帮他们拎行李,带他们办理入校的各种手续等,让他深深地感受到潍科学子的热情。走在绿树成荫的大道,看到一张张兴奋的脸庞,顿时想到大学才是青春的海洋,这里涌动着无数年少的梦想,曾经萦绕于脑海,拥有大楼、大师的象牙塔,如今已任由他们徜徉。在大学期间,张先平担任了班级团支书一职,虚心学习,认真履行职责,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先后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十佳环保之星”、“校优秀毕业论文”、“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四年的大学生活是他人生的关键点,给了他更多做兼职的机会,养成了自力更生、吃苦耐劳的品质,让他懂得了父母的含辛茹苦及老师的谆谆教诲,让他明白了读书的机会来之不易,大学的经历为今后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6年,张先平以本专业笔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山东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他们考研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对考研学子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院老师的辛勤指导与付出。今年暑假他来到母校,看到学院专门安排了考研自修室,他感到非常高兴,看到学弟学妹埋头苦干的场景,心想下一年的考研成果一定会再创辉煌。2018年,以本专业笔试第二名的成绩考入山东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专业博士,目前正紧张有序地完成博士任务,希望自己能不负韶华,脚踏实地,能够在博士期间取得一定的成果。

针对自己求学的经历,张先平总结了以下几点,愿与学弟学妹共勉。首先,要相信自己虽然他们的入学基础跟别人有差距,但是经过大一大二的锻炼,潍科学子养成了吃苦奋进的精神,这种精神是宝贵的财富,将是潍科学子克服困难的法宝;其次,要尽早树立目标,不盲目从众:大一大二重在锻炼他们各方面的能力,大三要有明确的目标,只要学弟学妹们提前进入状态,你们就会离成功更近一步;再次,你们要努力学好英语:英语穿梭在你们所有的考试当中,愿大家能够在大学阶段专心把英语学好,为以后考研考博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要善于归纳与总结:知识是很零碎的东西,你们必须要学会归纳与总结,只有这样,零碎的知识才能形成一个框架,最后交织成一个网络。

母校是智慧的启蒙者,是幸福的引路人,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培养。如今,母校正飞速发展,快步前进,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突破性成果,令校友倍感自豪。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们为荣,祝愿潍坊科技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4E8047B8A8A5073690C8314C31E80D06

 

mmexport1531403617412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