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优秀!贾思勰农学院双胞胎兄弟携手考研成功
2022-04-11
/文
作者:



                   考研同战友,上岸亲兄弟

是亲密无间的兄弟,亦是共同上岸的战友,漫漫考研征途上的他们,互相支持,共同奋斗,在这个人潮汹涌的考研征途中给予陪伴,最终顶峰相遇,成为2022年考研优胜者!

风雨兼程,兄弟情深

陈振乾、陈振坤系双胞胎兄弟于2018年通过相似的高考分数一同考入潍坊科技学院,尽管二人有着神似的外表,但想法却各有千秋。

陈振乾参与了潘好芹教授的两项科研项目和一次国级立项的负责人和一次互联网+的项目主,正因为在实验室氛园熏陶,使其萌发了想要考研的想法。

陈振坤曾担任志愿者部部长,参加过70项志愿活动,累计志愿者时长501小时,曾获得寿光市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干部,大三考取初中生物教师资格证和初中地理教师资格证,在这大学四年,培养了灵活面对事情的能力。

陈振乾说:“在潍科,我要感谢许多老师。比如潘好芹教授,在她的严格要求和指导下,我通过参加科研项目,锻炼了动手能力,加深了专业认知,同时她还鼓励我参加学科竞赛,这些都让我受益良多,特别是在考研复试中成为重要的加分项,总成绩比初试成绩提升20多个名次。”

陈振坤说:贾思勰农学院的学习和科研氛围非常浓厚,我渐渐萌生了想要考研的想法。我们咨询了“扬帆起航”辅导员工作室的李建永老师,他在了解我们知识水平和个人志向后推荐我们兄弟报考东北农业大学农艺与种业专业,由于我们两兄弟英语基础都比较薄弱,经慎重考虑,在学哥学姐的建议和父母的支持下,我们决定选择日语作为考研外语科目。最终通过刻苦努力,考研成功,顺利上岸!

途漫漫,初心不忘

回顾考研经历,他们有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说:

1.大二或大三,尽量早加入实验室,参加老师的课题,锻炼实验动手能力,复试的时候很有帮助。

2.理性选择院校和专业。最好咨询老师和学哥学姐,根据个人实际知识水平进行选择。

3.学习要耐着住心,不要心慌,考研一路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

陈振乾、陈振坤考研寄语:我们都不是天赋异禀的人,在茫茫人海中甚至会有些平庸!可是我们的人生不仅仅是潦草诗,当在迷雾散尽后,天光大亮,我们一定会看清远方的灯塔,奔走在漫漫时光中,成为故事里的主角。加油,考研人!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