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贾思勰农学院社团部举办“清明祭英烈,中华魂故事会”
2017-04-28
/文
作者:刘欢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2017414晚自习社团部在农学院活动教室208举办“清明祭英烈,中华魂故事会”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用自己朴实的话语讲述了英烈们的英雄事迹,表达了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最先上台的是生物技术班的崔新宇同学,她以一首《上面中国说》作为开场白,请出了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孟祥杰同学。之后由生物技术班的巩尊双上台向观众们讲了李大钊“威武不能挫其气,利禄不能动其心。”的事迹。他讲述了李大钊被张作霖剥了双手指甲却坚贞不屈的故事。讲了夏明翰在刑场高声打呼“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动人事迹。还讲了蔡和森同志为了共产党主义事业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无私奉献。后又有吴迪同学讲述了“歌唱二小放牛郎”中二小的故事。有同学讲述了黄继光为了革命事业一心付出的故事,并以“让我们在春天里播种理想,在秋天里收获辉煌。”这句富有哲理的话结束。

在此次开展“清明祭英烈,中华魂故事会”中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了中华民族精神,弘扬了社会正气,发扬了英烈们的引领作用。这正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的,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提高思想觉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自己的行动。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