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边疆的泉水清又纯--记农学院优秀校友、西部计划志愿者孙枫毅
2018-11-30
/文
作者:贾思勰农学院学工办

校友名片

志 愿 者:孙枫毅

班   级:贾思勰农学院2014级园艺1

服务单位: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团委

现任职务:2018届莎车县志愿者团支部书记

无论何时扬帆都要有迈出去的勇气

   远离繁华的城市,远离熟悉的校园和故土,远离亲人和朋友,跨越4500公里,来到这陌生的地方,一眼望去,是茫茫的戈壁滩。不说别的,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当孙枫毅迈出这一步,来到这里时,足以证明他已经具有了常人不曾有的勇气和执念!

   刚到莎车县,心里难免产生波动。为了尽快转变心态,提升自己的能力,他主动要求担任了喀什地区莎车县志愿者联络员,同时被选举为2018届莎车县志愿者团支部书记。岗位代表着责任和付出,满当当的工作量使他没有时间去想家,淡化了离乡之愁,尽快融入了当地,进入了角色,凭着认真踏实的工作,进一步锤炼了他的品格,历练了自我,能够得心应手地完成各项繁重的任务。当一切都步入正轨,他才发现,自己无论是心态还是能力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没有吃不了的苦,只有不想吃苦的人

   茫茫的戈壁滩和时断时续的羊肠小道,弯弯曲曲的畜力车行驶过的所谓的车辙,常年被风沙吹蚀形成的雅丹地貌,千年屹立不倒的胡杨树,以及梭梭、红柳、野麻,相互交错,形成独特的景致,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慨人的渺小,这是孙枫毅对喀什的第一印象。他想,来到这里就是要吃苦的要付出,从磨练中学习,从苦寒中成长,这样才能为自己的人生增加更绚烂的亮色。从繁华的城市来到这里,从熟悉的地方来到陌生的环境,更锤炼了他的内心,坚定了他的信念。在这里,需要的不仅是要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更需要不断扩充知识面,不断向同事、领导请教,总结工作经验、吸取教训、提高本领,践行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

   他非常感谢贾思勰农学院,正因为母校的培养,他才有了来到新疆莎车县服务的机会,有这足以让人自豪一生的经历;正因为母校的培养,有了大学四年的积累和沉淀,他才会顺利地适应环境,抗住繁重的工作压力。

   回忆起大学军训生活,让他在整个大学生活中都充满了勇气,因为,不会再有比军训更加艰苦的,军训都熬过来了,还怕什么?!同样,在新疆服务,再苦再累的工作都能熬过去,以后还有什么困难能让人畏惧?人生,就是不断地付出、积累,不断丰富自己,加厚自己的护盾,无论以后遇到怎样的未来,都有勇敢面对的底气。

做一名历史的创造者

   当初在济南火车站,拖着行李,走上开往新疆的火车,他的心里突然产生的一个念头:迈出这步,不仅要做一名历史的见证者,更要做一名历史的创造者。面对美丽的新疆,面对热情的莎车人,他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作为志愿者,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要珍惜志愿服务的机会,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倾其所学、发挥特长,奉献边疆,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

   现在,孙枫毅的身体和心理已经逐渐习惯了这里,并不断发现新疆越来越多的美。在路上,云层近在眼前,好似跑到山上,就能和她拥抱。美丽的莎车美食街夜景,川流不息的人群,烤肉的味道霸道的刺激着人的味蕾。热情好客的新疆人,在莎车城南干果市场可见一斑,店铺内,巴旦木、碧根果、红枣、黑加仑等等的干货琳琅满目,当地传统,先尝个遍,吃饱再买。

   他的耳畔时常响起那首熟悉的旋律,“边疆的泉水清又纯……”。他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爱上了这里的山山水水,他想与莎车人一起,在这里挥洒自己的汗水,用行动去做一名历史创造者,给自己的人生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喀什地区的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版权所有权:贾思勰农学院
地址:潍坊科技学院 贾思勰农学院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